DSC01137   

 

 

 

 

其實這趟親子遊來的很突然!!

有多突然呢?就某天和胖子再看旅遊節目介紹沖繩很適合親子一同玩樂!

而且飛行時間只需要1小時,到了當地又可以租車自駕隨心所欲的走行程!

我和胖子隔一個禮拜就把機票和飯店給搞定了! (夫妻倆非常的行動派

 

這次搭乘的是中華航空,班機時間非常早8:15

我們早上5點就把小馬子給挖起床了!但是她非常乖沒有哭也沒鬧!

可能知道阿爸阿母要帶她出國玩樂了!

   

 

在這裡不得不誇獎台灣的機場入境規劃!

針對帶小孩和行動不便以及老人都能夠快速通關!

抱著小孩又要拿行李還要推推車卻不需要排隊,這是我覺得非常大心的一點!

雖然這天機場人超多,但不到7點我們就到華航貴賓室休息了!

 

 

是說,小馬子從2個月左右拍照就很會看鏡頭了!

 

 

上飛機之前就一直讓她死撐不給她睡覺!

只希望等下的1h飛行她不要太爆走。。

   

 

時間算的剛剛好!一上飛機就請空姊到熱水給我們泡牛奶!

好讓等下飛行時造成的耳壓不會讓女兒不舒服!

 

 

喝完奶後再幫父女倆拍了一張合照,小馬子就開始呈現恍神狀態了!

 

 

很順利的一起飛後小馬子就睡了!

不得不誇獎這小孩實在是太配合了!雖說是短短的1h飛行時間卻讓我們開心的要死了!

 

 

等飛機飛行穩定後就請空姐裝上嬰兒床!

讓我們待會吃機上餐點時不會手忙腳亂!

 

小馬子真的是出門玩樂的命!

在日本的幾天他也是上車睡覺喝奶拉屎,下車就東張西望好奇十足!

 

 

我和胖子這次餐點都一至點鮮魚!

味道普普通通但至少不是冷食!

 

 

餐點吃完了女兒還是呈現大字型的睡姿!

空姐說這嬰兒床可以睡到1y的寶寶,怎麼我家小馬子一放下去就覺得好擠!

 

 

出關後就可以看見OTS的工作人員拿著指示牌在等待!

在日本租車國際駕照是行不通的!

要準備日本翻譯文台灣駕照護照!缺一不可!

ps:日本翻譯文只要帶著駕照到監理站換即可,費用100

 

 

等待其他人到齊時把在飛機上沒喝完的奶奶在補上!

 

 

睡了一覺精神好很多!

 

 

和OTS租車會有接駁車免費接送你至營業所辦理租車手續!

 

 

我們滿後面才上車所以位置幾乎都滿了!

我就叫胖子抱著女兒到後面唯一空位坐著!

是說,旁邊的叔叔好像對小馬子頗有意思的。。

 

 

OTS櫃檯都有中文解說人員所以語言方面不用太過擔心!

 

 

還有售票口!販售海洋館門票等等

自己到海洋館買票要¥1850/張 OTS買¥1600/張

有預算前往的在這買依張可以便宜250日幣哦!

 

 

 

臨空營業所還有提供右駕的模擬器!

但胖子非常自信他不用兩三下的時間就能輕易上手,所以就沒上去試開了!

 

 

倒是我這個沒要開車的人玩的不亦樂呼!

 

 

這張小馬子終於有點女娃的FU了!!

 

 

這次租的是1500cc的國產車!

 

 

工作人員會幫你把導航調至中文語音但介面還是只有日文選項就是了!

 

 

日本的導航真的很神!!

只要輸入你想去目的地的電話就可以清楚的規劃出路線!

而且這四天內靠著它我們完全沒有迷路過!

 

 

第一次接觸到右駕的胖子難免手忙腳亂!

要打方向燈狂打到雨刷!轉彎後頻頻想靠右邊行駛!

但還好!胖子不一回功夫就習慣了!

IMG_7209  

小馬子:奇怪!怎麼跟我平常坐的車車不一樣?!

 

到沖繩第一站就先來到小祿知名的通堂拉麵把肚子填飽!

沖繩天氣超好!太陽大到女兒眼睛都撐不太開了!

   

 

日本不陌生的點餐機器!

 

 

我點了一份男人味拉麵女人味拉麵餃子

 

 

桌上有很多調味料!但我很規矩的只加了辣味粉。。

 

 

每桌都會副上一罐豆芽配菜!免費提供!

 

 

吃飯時間高朋滿座!不愧是知名拉麵店家!

 

 

近來等待的時間小馬子又昏睡了!!

我只能說這小孩是佛心來著,知道爸媽要吃飯她就自己乖乖在推車上睡覺!

 

 

趁女兒熟睡夫妻倆當然要自拍一下啦!!

 

這是胖子的男人味拉麵!豚骨湯頭!

叉燒份量較多還多了顆溫泉蛋!

 

 

女人味拉麵以雞湯為基底!湯頭較清淡!

真的是女人設想到不喜歡油膩的港覺!

 

 

通堂另一個知名的就是餃子!但我和胖仔一至認為表現普通!

 

 

帶著小馬子不方便!否則我好想坐這塌塌米吃拉麵哦!

 

 

吃完在門口遇到台灣人,就請她們幫我們再門口合照一張!

是說,來沖繩到處都能遇到臺灣人耶!

 

 

OTS附的安全座椅好像不太好坐!

因為後面幾天小馬子完全不肯乖乖給我在椅子上!

  

 

飯店離機場只要開20分鐘的路程!

這次入住的飯店為:拉古納花園飯店 裡面的設備應有盡有!

因為戴著女兒根本不方便將設施一個個拍照,所以這次就不多家介紹了!

 

 

飯店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將行李推到房間!

再一一介紹房間內的一些使用規範!

這時候請不要吝嗇你的Money!記得把錢掏出來作為小費這是國際禮儀 我覺得!

  

 

這次選的房型為海景雙人房

但我們選擇兩張單人床合併,可以讓小馬子好好翻滾一番!

 

 

床的正前方還有一個沙發床!加上這沙發床我覺得根本可以睡上4個大人啦!

 

 

窗帘拉開就能看見寬闊的海洋和一點點的城市景!

 

 

簡單明亮的洗手台是日本飯店一貫的裝潢!

ps:那吹飛機超好用!整個很後悔沒買壹台回來。。

 

 

拍完照後就幫小馬子先行沖澡讓她舒服的睡上一覺!

晚上才不會因為沒睡飽而魯小小!

 

 

和女兒一起補了個眠 到飯店旁的超市補點女兒這幾天要喝的奶粉和尿布!

  

 

雪印奶粉再日本一罐只要¥1213 只可惜我們在台灣已經買了兩箱起來囤了!

 

 

大王尿布¥1198 但每個家庭只限購2包!

所以要另尋店家了!因為我們這次打算扛個一箱回台灣!

 

 

胖子很喜歡幫我拍照紀錄我結帳的每一刻!

 

 

超市補貨完就到網路上人人推薦的旋轉壽司當作今天的晚餐!

 

 

這間旋轉壽司就位於美國村旁邊!

而我們從飯店到美國村開車只需要10分鐘就到了!

在這不得不說飯店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很棒!

 

 

吃飯時間生意超好的!我們等了將近半小時才有位置!

 

 

等待時就是自拍的Timing啦!!

 

很幸運的我們被安排到有沙發的座位!

這樣女兒就可以自己做再旁邊不用一值抱著囉!

 

 

一陣亂點桌上馬上排滿!沒辦法。。睡一覺起來真的是餓到了!

 

 

菜單上清楚標示著價錢!

這裡的計價方式是看盤子顏色!和台灣大同小異!

 

 

我們吃飯女兒在一旁乖乖的啃米餅!

  

 

特別推薦這黑鮪魚握壽司 入口即化!!

一盤¥340很值得這價錢耶!!

 

 

還有穴子握壽司!這我不敢吃~但經胖子的口吻表示相當新鮮!

 

 

第一天截至為止!小馬子表現可以說是100分!無可挑剔

 

 

真的覺得我的胎教相當好~從肚子裡就把她培養成一個愛拍照愛趴趴照的孩子!

  

 

這裡結帳方式超特別搭!用機器掃描即可!!

盤子底下有個感應器,已經設定好各種顏色!

  

 

父女倆第一次看很好奇的模樣(?)

 

 

店員會拿個磁卡給你到櫃檯結帳即可!

 

 

磁卡放上感應器就會顯示金額!台灣就是沒人家先進。。

 

 

很推薦給準備要來沖繩旅遊的朋友們來這嚐鮮!

食材新鮮!價錢平價!

 

吃完就散步到對面的美國村!

 

 

本來是打算逛逛的!結果一看到藥妝店就欲罷不能。。

美國村對面這間藥妝店買滿¥5000就可以退稅哦! 

 

 

但事提醒大家!這間退稅時間在晚上9點前哦!

超過明日請早!早上10點開始提供退稅服務!

 

一陣掃射拿了一箱提籃滿滿的!其實大多是幫朋友代購的!

 

 

退稅櫃檯只有一個!所以我們排隊等了近1個小時吧!

  

 

排隊排到一半小馬子就體力不支的開始渡估了。。

看她這樣其實挺心疼的!想睡覺不能好好睡要陪著我們這樣熬夜! (這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

  

 

     

 

回到飯店我們稍微整理藥妝!小馬子就自己乖乖躺在床上不吵鬧!

 

 

半夜起來泡奶看到這畫面忍不住的拍了一張!

我是養了兩個小孩無誤啊!! (笑)

DSC01392  

 

 

 


 

 

 

 

帶著小孩完全是沒規劃行程啊!

就算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也要看當時小孩能不能配合的上!

像是下午到飯店後很想再出去走走,但考量女兒的體力就還是放棄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這趟親子旅讓我們夫妻倆玩的毫無壓力!

因為以往出國都會強迫自己要把行程給走完把自己搞的半死!

 

 

還有!很多人說帶著這麼小的北鼻出國她既沒記憶力大人又累的半死!

毫無意義可言!巴拉巴拉的~~

但我深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旅行中一定能看到孩子給你不一樣的成長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