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37.JPG  

 

 

 

 

 

這天6點就起床辦理CHECK-OUT 

帶著行李準備舟車勞頓的開到富良野,也是我們這趟來北海道的重頭戲 

 

 

 

小妞一睡醒精神就很好,很慶幸她沒起床氣這點完全遺傳到她老爸

輕輕在耳邊問她起床了好不好? 總是笑咪咪地回我 ㄠˇ (好的發音)

 

 

餐廳還沒開門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可見日本人真的都很早起 

 

  

 

坐定位後阿爸先去拿食物,小馬子一臉緊盯深怕阿爸一個不見

是有沒有這麼黏啦 

 

 

這是我的早餐 日本的米飯真的好吃得沒話說

水質優 電鍋好煮起來就是香Q彈牙,來這每天早上都會吃上一晚咖哩飯 (打嗝)

 

 

很迅速地解決早餐後就馬上出發了,這孩子知道要開3個多小時的車程

一上車就乖乖睡覺補眠 

 

 

 

開了兩個多小時到休息站幫小馬子換屁屁我們也解一下方便

還買了一之葡萄口味的冰淇淋解嘴饞。

 

  

 

也給小馬子嚐幾口 表情也太滑稽了

 

果汁上頭寫著北海道限定 就是我的心頭好

在日本商店OR超市買東西幾乎都不會踩到地雷的 

 

 

 

胖子來日本這幾天就一直在喝提神飲料 

沒辦法...開近三小時的車程都等於台北開到台南了

 

 

 

這位小姐的坐姿未免也太豪邁了點...

後面幾天她都這樣翹腳在扶手,可能發現這樣比較舒適吧XD

 

 

 

經過一間大超市還有家電行 我們趕緊下車尋找小馬子的奶粉

這次出國奶粉帶得剛剛好,想說來到當地在買

誰知道前兩天的超市藥妝都沒見到雪印的牌子,今天終於買到了 (胖子頓時鬆一口氣)

 

    

 

旁邊有間不大不小的電氣行,差不多像我們的燦坤這樣吧~

胖子要我來碰碰運氣看有沒有N96吹風機...當下我還給她一個白眼說:

【鄉下地方怎麼可能會有啦】 

 

 

結果一詢問之下才得知僅剩最後一台,而且還是我鐘意的桃紅色 

也不管它比市區貴上台幣好幾百也是要把它帶回台灣啦~~ (此時換胖子白眼)

 

 

帶著好心情繼續拉車~~~

 

 

 

開了3個多小時終於到富良野了~~~(吶喊)

而且老天爺超SWEET 給了我們一個大晴天 

 

 

這麼美的地方 推車索性不用了,讓小馬子也下來走

而且還幫我們背腳架的帶子 顆顆

 

 

 

為了今天這行程我還特地準備了腳架,

這樣合照都不用求人,角度也可以抓自己喜歡的 多好!! (仰嘴笑) 

 

 

除了整片的薰衣草之外這裡也種植很多各式各樣的花草 (因為我對花完全不了解)

 

 

這張超自然的呀 

 

找了個好位置角架架好繼續拍,其實當天人超級多

天氣好之外又碰上暑假假期,我每拍一張照都要一直瞧 只希望背景能多點花來襯托 

 

 

不就是要你跟我獨照一張...給我裝這甚麼臉 

 

 

來到富良野一定要吃片哈密瓜呀 還有薰衣草冰淇淋啦

  

 

我和胖子一人一片 小馬子只有一塊 

在這美輪美奐的草叢裡享用著甜度超高的哈密瓜 夫復何求呀~~~

 

 

富良野的富田農場很大 是這裡當地第一間帶動薰衣草的農場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元老啦~~

 

 

在整片薰衣草裡記得要蹲下來拍幾張喔,這樣才能製造一望無盡的港覺 

 

 

抱著女兒也要跳一張 

 

 

ㄑㄧㄡˋ咪咪的小馬子 

 

在來就是個人寫真照了 (笑)

   

 

媽媽硬要過來拍幾張 

   

 

光拍照就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連商店都還沒逛呢~

就在拍完全場的薰衣草後天空開始陰暗,一瞬間就下起了磅礡大雨

只能說我們實在太LUCKY了啦~~~ 

 

躲進室內順便逛逛當地必買的薰衣草沐浴組。

 

來這裡一定要嘗試看看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 

  

 

媽媽我吃了覺得好像在吃精油...但它是冰的這樣XD

  

 

到是胖子和女兒覺得味道挺不賴的 尤其小馬子...吃的津津有味 

 

下了一陣磅礡大雨後 富良野變得涼爽了...

不然下午到達十一家三口都快烤焦了,不要以為北海道夏季還是很涼爽

夏季來訪也是會讓你曬得像黑炭回台灣的 (我們就是完全沒做防曬)

   

 

拍完最後一張整片薰衣草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啦~

 

奔跑過後的好處 就是一上車就秒睡 

而且這孩子還知道找個舒服的姿勢"饋咖" 哈哈哈

 

從富良野離開後直奔旭川動物園 開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途 

沒錯...這個行程也是為了小馬子而安排的 

 

大人$820/張 小孩中學以下免錢 

 

園內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廢話)

以悠哉步伐走完園區大概要2h30m,如果沒帶著小小孩應該可以更快結束行程。

 

 

由於我從富良野結束後就直奔動物園 (趕行程)

中下午這餐就在好園內隨意解決。

 

雖然是動物園內隨便一個小餐廳但東西說真的也不馬虎

選擇也還算多樣化,重點是價格也不會比外面貴。

 

胖子吃叉燒拉麵 我吃蔬菜烏龍冷面 還單點了一個起司條

表現都不錯呀~真的沒有亂煮的港覺 (日本就連7-11都超好買)

 

為了吃飯方便隨便鯊魚夾就往頭上夾 

 

 

安排最靠近入口處的館就是明星動物 企鵝寶寶

 

 

會先經過水族洞穴 可以觀賞企鵝寶寶們游泳的英姿 

 

這是在室內的企鵝寶寶們 吹著冷氣很悠哉的不想動

 

 

戶外的企鵝寶寶 只靠著旁邊幾扇電風消暑 

 

媽媽疑惑的表情 我都覺得很悶熱為何這些企鵝們怎麼受的了?

 

遇到同鄉人~~幫我們拍了一家三口的合照 (鞠躬)

是說,冬季這裡還有企鵝散步的表演 不過夏季來就只能向我們這樣觀望了。

 

海獅父女檔 

 

沿著坡道繼續走下一館是海獅先生~

 

繼沖繩後又一次帶小馬子來看動物了 

 

看到海獅游來游去小馬子一直興奮地喊叫 小手也不斷的一直揮舞

 

瞧她一臉認真,好像真的認識這些動物一樣

小馬子OS: 人家也想玩水 

 

超專業的仰式 顆顆

 

恩亨...原來公母是這樣分辨的 媽媽上了一課 

 

離開海獅館發現正前方還有一間室內餐廳 餐點選擇更多...

還有冷氣免費的冰開水可以享用...只能怪剛剛真的太餓了,看到有吃的就一屁股坐下來XD

 

雖然小馬子自己有水壺 

但是她看我們用杯子喝她就一定也要喝上幾口才行...

  

 

繼續走就遇到明星動物之一 北極熊

這兩隻從我們到定點觀察開始就一直在這左邊沒太陽的地方繞 (應該是太熱了)

兩隻相互著一直轉一直轉 看的媽媽我頭都暈了...

 

小馬子不肯自己走然後也不做推車,搞得爸爸滿頭大汗 

 

 

和北極熊娃娃合照 這是甚麼臭屁的臉拉...

 

拍照時要她給娃娃抱抱 她就一顆大頭靠過去這樣 

 

下午三點十五分有一場海獅餵食秀 我們就挑了個不曬太陽的二樓位置 

 

一瞬間樓下聚集超多人的呀 (這些人都哪冒出來的?)

 

餵食秀從頭到尾都是日本解說 導致我和胖子聽得霧煞煞

然後小馬子又一直哇哇叫 秀才開始沒5分鐘我們就走人了XD

 

為了這隻脫韁不肯做推車的野馬 只好使出這個大絕招 防走失包包 

這樣牽著小馬子在園區逛 好多日本人看了都會心一笑 

 

是浣熊ㄟ 就這樣毫無管制的讓他們在吊橋上放空

這要是在台灣 早就圍欄不知道設幾個去了 (因為人家日本人就是守規矩)

 

是帥氣的貓頭鷹先生 

  

 

最後一館 黑猩猩

是說黑猩猩超爽搭~室內就有冷氣可以吹,難怪每隻猩猩都超悠哉 

 

 

感情超好的一家三口 母猩猩.公猩猩.小猩猩

當了媽媽後看到這種畫面都特別有感覺 是溫馨和樂的FU 

 

 

最靠近西門出入口的就是長頸鹿

但長頸鹿挺孤單的 就只有這麼101隻 我記得上個月去台灣動物園 長頸鹿還只有模型哩XD

 

 

拍照前明明有個小女孩已經在那擺好POSE在等爸爸拍照 (小女孩約莫4歲)

結果小馬子就硬是給人家插隊進去...對方爸爸就要小女孩出來先讓小馬子拍照

害媽媽我超不好意思的直道謝XDDD

日本就是這麼有文化有教養的國家,屢試不爽 

 

 

參觀了約莫2H就開心地前往拉麵村解決晚餐拉~~

真心推薦給有帶孩子來的爸媽安排半天的旭川動物園

這裡規劃動線相當好,動物總類也多算是小而美小而俱全的優質動物園哦~

 

 

開車不到15分鐘就到鼎鼎大名的旭川拉麵村拉 

但我的相機這時候也不爭氣的沒電了XDDD

這裡集合了8家優質的拉麵店家,我們選擇了石川拉麵

只因為莎莎當初來出食尚玩家外景時是光顧這間的 

不過味道真的還不錯 喜歡拉麵的朋友不訪到這嚐嚐旭川有名的醬油拉麵哦 

 

拉麵村馬路對面就一間大型的UNQ

在這幫小馬子補了一些洞洞背心和肚子裡二寶出生要穿的連身裝 

 

 

回到飯店約莫晚上10點多了

我們一家三口快速的換下髒衣服準備到澡堂享受一番 

 

在日本溫泉會館洗大眾湯真的是建超幸福的事,尤其是這間乃之風溫泉會館

頂樓戶外湯池VIEW真的超好,可以把整片的洞爺湖一覽無遺 

(由於澡堂無法拍照 此圖為官網截圖)   

 

 112  

     

 

 

 


 

 

 

 

 

 

第三天真的超累的呀 尤其是胖子...

每個景點都要2.3小時的車程,所以這天提神飲料喝超多XD

其實後來覺得下次有機會再來北海道,真的要安排幾天在市區的飯店

雖然每天住溫泉飯店能舒服的洗大眾湯,但行程安排上就是需要拉車

總之有好有壞啦XD 明天會待在洞爺湖附近走馬看花

決定不在拉車增加胖子和小馬子的體力消耗了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