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7  

 

 

 

 

9月7日

這次隔不到一個禮拜就又來產檢了 原因是上次飽包還太小無法做唐氏症檢查

剛好後天又要出國 來拿些安胎藥和感冒藥以備不時之需 (這上篇不是都說過了...)

 

 

每次來都是例行的衛教檢查 "血壓體重尿液"等等

IMG_4398  

 

這次主要是要做唐氏症和子顛前症的抽血檢查

一樣要填寫基本資料和同意書以及注意事項

單做唐氏症是2400 加子顛前症則是4800

IMG_4401

 

雖然護士小姐跟我解釋了做子顛前症的緣由但我回到家又全忘了...

我有上網大概查了一些資訊 有點攏長...

 

什麼是「子癲前症」呢?子癲前症為一種女性懷孕時可能威脅母子生命安全的一病症。子癲前症英文名為Pre-eclampsia,過去被稱為妊娠毒血症,發生在懷孕時期,妊娠20週以後如果孕婦孕期血壓上升(間隔6小時以上的2次血壓測量皆在140/90mmHg以上的話)並合併有蛋白尿和全身性水腫,即可定義為「子癲前症」。子癲前症在臨床上依病情的進展可能發生有頭痛視力模糊肝腎功能異常血小板減少等情形,對腹中胎兒影響可能造成羊水減少、胎兒生長遲滯、胎兒窘迫、嚴重的話則可能胎死腹中;如果症狀更嚴重到孕婦發生全身痙攣抽搐意識昏迷等等症狀則稱為「子癲症」,在開發中國家,子癲症更是導致孕婦和胎兒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聽起來是不是挺恐怖的...雖然政府不硬性規定

但我當下聽起來覺得實在是很恐怖...尤其是會威脅道母子性命的這段XD

所以這項檢查當然也要做...

 

IMG_4409  

 

填完資料這次只等了半小時就換到我們了

這次照超音波胖子終於有幫我照相了...XD

因為產檢時間靠的很接近 就也是一些胎兒心跳和身長大小

本來想請醫生幫我照4D的 (很急的想知道是不是妹妹)

但醫生說飽包還太小 照了也沒用...

IMG_4403  

 

檢查一切正常後就到一樓櫃台批價準備再挨針了...

IMG_4405  

 

我真的是很害怕打針...但為了檢查也是要妥協

我只能說當爸爸的真爽 懷孕不適 產檢挨針 生產疼痛 都與他無關  (苦笑)

IMG_4407  

 

這次還遇到一個護士 針扎進去後既然沒抽到血... 

在那轉來轉去 澳來奧企 (台語)

整個差點沒標髒話...當下以為要在扎一次針了

但還好轉到最後既然抽到血了...雪特

胖子在旁邊整個超緊張了...很怕掃到颱風尾這樣!!

 

IMG_4408  

  

 

這次的產檢很簡短 也沒有拍飽包的超音照

因為一個禮拜說真的也大不了多少...就是例行檢查罷了

 

 

 

 

 

***腹部刺痛***

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子宮還是哪裏再刺痛

總覺得靠進卵巢的兩側常常ㄉㄧㄡˋㄉㄧㄡˋ痛

但醫生說初期 頭暈 想吐 頻尿 子宮兩側刺痛

都屬正常...(症狀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