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14.jpg  

 

 

 

【生產日記】媽啊!!我好強之陣痛10小時傻傻生下4140公克巨嬰 (上)

現在要來分享生產日記(下集)的重頭戲了!!!

 

1:20pm

我被護士推進產房 開始那恐怖的半小時奮戰

護士把我推到產台並幫我掛好點滴後就說: 有陣痛嗎?沒有的話就上產台我們準備學出力哦!!!

當下我真的覺得超心酸超委屈的...全身無力雙腳顫抖的自己爬上產台 然後雙腳兩邊掛上... (好歹你也扶我一下)

古人有云:為母則強阿~~~~~

 

這時一個護士開始準備東西 一個在一旁填寫資料 另一個勒???

是的...這位護士又帶上手套說要幫我最後一次內診!!!!!!

手套一帶好後又是無止盡的挖寶藏!!!!!!!

這次還說有碰到小朋友的頭了.... (靠!!!原來寶藏就是我女兒阿!!)

 

1:25pm

我不斷的一直嘶吼...護士問說有陣痛嗎? 有就要我深呼吸閉氣 而且這口氣不能斷!!!

跟著她們喊的數字1.2.3.4.5.6.7.8.9.10 一直閉氣 肚子用力!!!!

但是我都閉氣不到10秒就開始亂叫.... (當下覺得生之前怎麼沒去訓練一下肺活量xd)

護士說你這樣不行力氣都出錯地方了!!!

而且我這樣亂叫沒吸到氧氣寶寶會缺氧哦!!!

 

聽到寶寶會缺氧我就只能乖乖就範...

重覆著1.2.3.4.5.6.7.8.9.10.11.12.13.14.15 (閉氣閉到自己都快往生了...)

護士: 很好哦 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在幾次寶寶就可以出來了!!!

這時候看到我的主治醫師 "溫莉莉" 換好衣服上來了!!!

她既然還能跟我打招呼.... 嵐欣!!! 你表現的很好喔!! 我們等下就可以看到女兒了...

(*#*!(@$^&*%$ 心理os: 哩娘勒!! 趕快幫我停止這場噩夢吧!!!

 

1:30pm

持續出力了好幾次....我自己感覺得到小馬子的頭已經快出來了!!!

整個覺得下半身不是我的了... 我雙腳開始亂踢 屁股亂扭 不斷的尖叫在尖叫...

護士見狀 就把我雙腳給綁住!!! (是在滿清十大酷刑嗎??)

溫醫生說: 加油!!! 在用力幾次寶寶的頭就出來了

還說: 爸爸不是要進來陪產嗎?? 爸爸勒? 趕快請他去換衣服!!!

 

這時候我才驚覺... 靠!!! 屎胖子還沒進來??? 所以剛剛老娘是一個人在奮戰就對了xddd

 

1:35pm

胖子終於全副武裝進來了!!! 一隻手握著我的手 一隻手撫摸著我的頭

眼眶泛紅的要我加油加油!!! 

這時候溫醫生拿起剪刀 往我下面一刀剪下... (胖子親眼目睹這一刀!! 事後說真的是太殘忍了)

說真的 這一刀剪下我沒感覺到很痛...因為肚子的疼痛完全蓋過了這一刀!!!

最後一次出力1.2.3.4.5.6.7.8.9.10.11.12.13.14.15

小馬子的頭就這樣出來了!!! (我整個尖叫到在產房外的老媽都聽見了)

出來那一剎那...我覺得我的魂都要飛了!!! 還有妹妹...好像已經不是我的了xd (只能用炸裂來形容)

 

人家說頭過身就過...溫醫生這時候要我再出力一次 小朋友就可以拉出來了!!!

但我整個人癱軟 臉色慘白...完全沒辦法再出任何力氣了!!  (所以小馬子的脖子就這樣卡在我那xd)

這時候溫醫生要助產師幫我推肚子!!! (助產師是一位男性...又高又壯)

他摸了一下我的肚子 大概是在看哪裡施力點最好!!!

站上產台旁的階梯就用手肘一壓....感覺到小馬子的肩膀"嘎嘎"兩聲從我那溜出來了!!!!

(天啊!!!! 我終於把這千年大便給拉出來了!!!)

 

小馬子一出來!!!溫醫師就說: 寶寶很重哦!!! 我預測大概有3600 3800哦!!

然後他爸不知道是看傻了還是怎樣...在旁邊全副武裝的陪產!!既然一張照片也沒幫我們拍.....orz

事後問他...他說太刺激了!! 一切太突然了!!! 太感動就是了XD

 

小馬子帶去旁邊清洗 量體重... 一量才知道是4140公克!!!!!!!!!

這時候的我掉下眼淚了!!!! 我不是感動當了媽媽...更不是因為終於結束了這場噩夢!!!

我哭著跟溫醫師說: 溫醫師!!!你騙我....你不是說小朋友大概3300公克左右嗎???

 

溫醫師既然回我: 對呀 奇怪!!!(拉尾音) 我也是照正常下去量阿!! 一定是你肚子太小太會藏肚

                       小朋友都躲起來了啦!!!  (ㄍㄢˋ....你是在整我嗎?)

 

生完小孩後還沒結束...還要縫合傷口!!

通常像我生這麼大隻寶寶的媽媽都會有撕裂傷!!

但很慶幸的是...溫醫師在寶寶頭出來前就毫不猶豫的一刀剪下!!

所以我完全沒有撕裂傷~~~

縫合傷口前有打局部麻醉藥 所以不會痛 但就有點刺刺的感覺!!

傷口縫好還要生胎盤...就是要再閉氣肚子用力一次!!

醫生會在肚皮上揉個幾下幫助胎盤脫落!!

(OH...胎盤長的根豬肚沒兩樣...) 

 

生完後我在產台上休息了將近2個小時...因為小馬子太大 醫生說怕會大出血!!

要我在產台上先做觀察 並且幫我打了兩劑子宮收縮的藥在點滴裡!!

一切無恙 準備離開產房時我回頭看了一眼......

怎麼!!!!!! 剛剛是上演德州電鉅殺人狂嗎?? XD

 

 

寫到這裡很想和各位說!!! 不是我很強很猛...我是真的傻傻的生阿!!! (我也是受害者)

如果我早知道小馬子超過4000公克 我ㄧ定是剖腹產不會這樣跟他拿命拼的...

後來才知道!!! 其實我這樣冒險生下巨嬰真的是很危險...

如果小朋友卡在產道不上不下 是會出人命的!!!

(深深體會到人家說的 生的過雞酒香 生不過就四塊板) 台語發音xd

 

但說真的...自然產還是比剖腹產好!! 怎麼說呢??

我生完回病房後馬上就開始吃東西了...不用像剖腹產還要先排氣才行!!

而且第一天晚上就下床去嬰兒室看小馬子了!! (只是走路有點像企鵝這樣...)

看到很多其他和我當天生的媽媽(剖腹產的)第二天第三天都還抱著肚子一臉痛苦樣!!! 

 

這是我當天晚上下床看小馬仔↓↓↓

IMG_7380.jpg  

 

到第二天下午我就能自己走 不需要坐輪椅了!!!

IMG_7402.jpg  

 

 


 

 

 

 

其實我的生產內容寫的很"收斂"了!!! 怕嚇到很多還沒生過小孩的太太們...

生小孩真的很痛...那種痛真的生不如死!!! (又再嚇人了...XD)

但我想會這麼痛的原因 就是要讓我們體會到 做爸媽的辛苦吧!!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恩的道理!!

 

現在在家做月子的我!!!

看到小馬子一天天的長大...看到胖子為我們母女倆的努力付出!!

這一切辛苦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