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98.JPG

 

 

 

 

就在小馬子1y2m20d左右我們開始尋找幼稚園了...

讓這麼小的女兒上課原因有很多,讓我娓娓道來。

 

小馬子從小幾個月時就能感受到她相當成熟相當聰明 (真的不是當媽自己在講)

很多行為舉止都不是她這年紀會表現出來的...

她6個多月就會爬 8個月就會站 9個月就可以放手走路 (雖然顛來顛去)

她的成常速度真的是異於很多其他同期的孩子。

 

很多東西也是教一兩次就會,學習能力相當強。

隨著她越來越大聽得懂的話也越多,表達能力越強

就會覺得她常常一個人在家無聊到有點可憐...畢竟爸媽和她玩的時間有限 (體力也相當有限XD)

有時候拿著玩具不會說話的比著要人跟她玩,不然就是自己一個人趴在地上的玩玩具。

我和胖子看了其實覺得很心疼...沒能力再給她一個手足只能讓她在家孤單單的

所以...毅然決定把她送去上幼稚園也不會是件壞事 (加上我們家裡有些變數)

 

DSC00243.JPG 

 

 

也因為孩子現在是我們夫妻自己在帶,胖子常因為不放心我和小馬子獨自在家

就減少出門工作和交際應酬的機會,多方考量下覺得不送去上課也不行。

(看到這應該很多人覺得媽媽不會自己帶嗎? OK~~媽媽自己帶爸爸也是不放心的)

 

決定送去上課後,最捨不得的還是胖子了...

畢竟她每天和我們黏再一起也有段時間了,

但有句話說:適當的放手,才能讓孩子開始真正學習。

 

6/23(二)

就在這天我們看了兩間住家附近的私立幼稚園規模和環境還有教學方式都是我所想要的。

雙語學校,蒙特梭利教學是我對孩子注重的地方。

即便小馬子現在連中文都還不太會說,但我相信環境能改變一個孩子的語言能力

(就像一個完全不懂英文的人去美國讀書三年,回來英文一定是嚇嚇叫的意思)

 

當然,除了語言發展外 我也想讓小馬子體早適應團體生活。

因為在家她是獨生女,很多事情她都懂得用哭的就有...(就說現在孩子都很巧)

我不想讓她在家稱霸當個小霸王XD 我希望她從小就懂得分享

 

更重要的是希望她能有個扮陪她讓她成長過程不孤單

我們爸媽沒能給她手足陪伴她成長,就只能讓她去學校和同學作伴

彌補她一個人在家的空虛感。

 

這麼小送去讀書勢必有好有壞...

好的就是我已上所分享的,壞的當然就是這麼小的小孩送去上課會很容易生病

不過這也是前半年的問題,剛送去上課一下子接觸那麼多小朋友

身體的抵抗力當然是要重新適應的,所以關於這點我真心覺得不是壞事。

 

也有人說這麼小送去上課是浪費錢,這點真的就是見仁見智了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願意花錢的點也不一樣

我和胖子沒有很高的學歷,懂得也不是很多

當然就希望女兒能從小就接受最好的教育方式。

 

 

 DSC08339.JPG  

 

 

所以....小馬子在今年八月初就會背著書包上幼稚園了 (讀書時會是1y5m)

讀的不是幼幼班 而是芽芽班 (牙牙學語的班級)

當然一開始是先讀半天,讓她慢慢適應再從中放手 (不然胖子會心疼死)

總之,希望女兒去上課後能夠適應幼稚園的生活方式

 更希望每天去接女兒下課看到的是快樂且充滿幸福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