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73.JPG    

 

 

 

 

昨晚可能因為換地方換床鋪導致小馬子歡到12點多才入睡...

這孩子第一次這樣...可能越來越大了會認地方了吧我想

 

第二天設定了鬧鐘8:00起床吃早餐,

這間溫泉會館早餐供應時間為7:00~9:00 兩個小時

對我們這種帶孩子的父母來說,時間其實有點緊迫ㄟ我覺得 

 

 

坐在窗邊的位置享用早餐,陽光灑進屋內在配上綠意盎然的風景

超有度假的氛圍,完全就是抒壓最好的方式 

 

  

 

胖子拿了這孩子最愛的海苔,這時期吃甚麼臉部表情都很猙獰XD

 

 

吃完早餐就開始輕鬆走行程啦  

 

 

地獄谷就在我們飯店旁邊,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然後有個天才把車子開出來後發現地獄谷的停車場要收費500日幣...

就這樣我們500日幣莫名其妙的飛了 

 

 

這裡其實有點像我們北投溫泉的冒煙口...

去年跟團就來過了,單純想說帶小馬子來這拍照留念。

 

 

雖然很多人說小馬子現在越來越像我了 (有些神韻)

但我還是覺得胖子的基因大勝呀~~~不然妳們自己再評估一下XD

 

 

 

看到這張合照真心覺得歲月真的不饒人...

也不就短短三年的時間再訪北海道手中已經抱著一位1歲多的娃兒了 

 

 

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有間藥師佛小廟,

因為帶著女兒不方便多走 (都是石頭顛波小路)

這次就沒下去拍照和投錢許願了。

 

 

地獄谷的全景拍攝圖   

 

 

 

來這約莫十五分鐘就閃人了...

越想越覺得我那500日幣付的真冤枉  

 

 

 

當小孩最幸福了...走累了有人抱,肚子餓了有人伺候吃飯

晚上還要伺候沐浴更衣...沒煩沒腦無憂無慮 (媽媽覺得羨慕) 

 

 

 

難得上車歡歡叫...沒錯!!!就是太早起床再愛睏了啦XD

 

 

 

開了近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第一站來到"狸小路"

之前跟團來根本沒能好好逛街,只留一個半小時給我們 簡直趕鴨子上架嘛... 

 

 

狸小路從一丁目到七丁目每個街景造型都不同

但最大特色不外乎就是這隻可愛討喜的貍小貓啦  

  

 

經過水果攤就馬上買和哈密瓜準備當飯後甜點。

 

來日本夏季一定要來嘗嘗哈密瓜呀~~~

甜度隨便都逼近12~16度的 (依等級區分啦)

 

 

狸小路知名小神社

  

 

 

看當地人經過都會澆水祈福敲個鐘,胖子就帶著女兒也來體驗看看  

 

 

雖是老夫妻了但還是要有合照紀念一下呀 

  

 

我們從七丁目開始逛到一丁目,要到二條市場解決中餐。

 

 

日本隨便一攤水果店面都超吸睛的...為甚麼農產品不能帶回台灣 (吶喊)

 

 

經過一家寵物店胖子就帶著女兒進去逛,

小馬子目前唯一認得的動物就是ㄍㄡˊㄍㄡˊ 

 瞧她看得多認真,在配上她那超古錐的ㄍㄡˊㄍㄡˊ發音 療癒慘了

 

 

 

裡面最貴的幼犬↓↓↓

已這價格和台灣相比,其實日本寵物販售真的不便宜ㄟ (但還是支持認養取代購買)

 

 

 

看完最愛的ㄍㄡˊㄍㄡˊ就讓女兒下來走走消耗體力

這是她的招牌的裝可愛表情 

  

 

最喜歡牽著女兒請胖子幫我拍照留念,

我想老了能回味女兒曾經到哪都讓我這樣牽手呵護著 

  

 

走累了就蹲在地上賴皮...這時候爸爸就會義不容辭的上前抱起她了 

 

終於走到二條市場,一開始還走錯店家 

但是日本人就是這麼親切和善,就算不是要到她們的店消費也是主動帶著我們到其他商家。

  

 

這間大磯就是書籍介紹二条市場必吃丼飯 

 

最喜歡這種有圖片的店家,要點甚麼一目了然。

 

吃飯時間座無虛席,可見跟著旅遊書籍是不會出錯的。 

 

 

這是我的海膽&鮭魚親子丼 配上一碗部會太鹹的味增湯 

 

建議點小碗就很夠吃了 其實...

 

 

胖子的三色丼飯 整碗看起來更豐富了呢~~ 

 

生切鮑魚

每次吃生鮑魚都覺得好像在吃橡皮筋 整個太難嚼 

 

 

 

這是甚麼魚我還真的忘了...

因為我不愛吃,覺得肉質太硬而且有點魚腥味XD

 

 

吃完中餐後到二条市場小逛一下 

 

買了一串超大串看起來超肥美的巨峰葡萄(?) 3500日幣

 

 

來北海道一定要嘗試的鱈場蟹 

 

 

 

過個馬路我們就席地而坐開始大快朵頤剛買的哈密瓜 

我跟胖子說: 日本人是不會邊走邊吃得要找地方坐下來

結果我們就這樣坐在路邊吃...胖子白眼我 這樣跟邊走邊吃差在哪?? 

 

這麼甜的水果小馬子當然也不能錯過啦~

是說,這孩子嘴巴以後一定很刁....在台灣阿爸都專買頂級的水果餵飽我們一家人

這樣養下去...以後長大還得了 

 

 

 

從二條市場走到大通公園大概20分鐘左右

途中會經過這電視塔,之前跟團來時白茫茫一片比豔夏日顯得更有氣氛。

 

 

 

大通公園這行程根本就是為這小孩計畫的,

書中介紹...大通公園為札幌市中心但裡頭的花圃終年繽紛

是札幌市民票選最佳的休憩所在,近幾年也成為遊客最愛到訪的景點之一。

 

這張根本就是瘋女十八年呀 

 

 

走進公園不久,映入眼簾的是這噴水池和繽紛的花壇

就這樣在這噴水池拍了好幾張甜蜜恩愛照 

  

 

 

每次叫她媽媽親嘴巴,她就會把嘴張超大...XD

 

 

根本就是再拍寫真了呀~~~ 

每次都幫這對父女拍的超自然...但換到我的時候完全就不是我想要的 

常常拍出來就是女兒不自然,不然就是我臉部表情扭曲 

拍照真的還是要天分以及快狠準的功力 (抖腳)

   

 

她再跳舞沒錯...沒有音樂她也可以一個屁股扭來扭去 

  

 

 

經過一間燒烤玉米就買了一隻當這行程休息的零嘴。

 

 

媽媽一屁股就坐下來啃玉米,然後一堆鴿子圍過來想吃

小馬子驚得半死...我還是一副輕鬆地繼續啃,完全沒打算就她的意思 (然後爸爸更壞顧拍照)

  

 

 

哈哈哈 

媽媽我依舊不動如山的啃玉米,小馬子就一直在旁邊驚恐...就這樣持續很久 

 

 

媽媽啃完換爸爸啃 然後還是爸爸疼女兒...看她驚得半死就把她抱在腿上休喘一下  

 

 

帶孩子真的是要多安排這種奔跑行程呀

一上推車推沒兩步路這孩子就進入夢鄉,而且是睡超熟那種

這樣媽媽待會才能好好血拚一番呀 (仰天大笑)

   

 

大通公園跑跳完我們直接開車到【ESTA】逛電器用品

直奔二樓尋找我的吹風機和胖子的刮鬍刀,一到吹風機那就已經聽到很多台灣人囔囔:

蛤~~一隻都沒有好扯哦!!!!

真的很扯~~~~~~~甚麼顏色一隻都沒有,僅上台上的適用機

我沮喪地問著服務人員適用機能不能賣? 既然被對方不削的回:當然沒有!!!! 晴天霹靂XD

 

然後這位先生逛刮鬍刀逛得很起勁,一直在挑到底要哪個牌子好 

  

 

買了胖子的刮鬍刀和我的導入機 (還好導入機還有XD)

我們就到同棟的10F的拉麵共和國解決下午茶

 

   

 

這裡有點像我們南投的寶島時代村 很有古早味

 

 

我們沒有挑最有名的店家只選了一間順眼親切的就進去了

 

這裡的MENU都有圖片真是佛心來著 

 

我的醬油拉麵 表現相當普通

是說來札幌就是要吃味增拉麵 但我真的不太愛味增的味道XD

 

胖子的地獄味增拉麵 他也覺得味道普通沒有很驚豔

不過倒是真的很地獄 吃完一直哈哈叫 

 

吃完拉麵覺得肚子還是很空虛就買了隻牛奶霜淇淋填補

 

日本的牛奶霜淇淋 隨便一家真的都超好吃,就連7-11的也超讚  

總之就是濃醇香 給小朋友吃都很放心

 

 

上車後這孩子心情大好一直ㄑㄧㄡˋ嗨嗨,鬥的老母心花怒放的 

慶幸我女兒的愛笑有遺傳到她阿爸 也從來沒有起床氣叫了就微笑伸懶腰

就是這樣完全捨不得讓這開心果離開我們身邊呀呀呀~~~ 

   

  

 

離開札幌後又要開兩小時左右的路途回登別

胖子怕路上愛睏買了好幾罐提神飲料,爾後每天也都是天天一瓶 

真是辛苦你了...出錢又出力 哈哈哈  

 

 

 

回到飯店後行李丟著就打開葡萄清洗 完全等不及這好滋味了

日本葡萄真的很好吃 滿滿的酸甜香味,

寫到這裡我現在嘴裡又開始一直生口水了  

 

 

沒有在札幌市區多逛的原因就是要趕回來吃自費的日式宴會定食

一個人的費用為:NT1890

 

父女倆很認真地看著日本人吃正式晚宴的擺盤方式  

 

 

這是我們今晚晚餐的MENU

 

 

還算小豐盛 味道也不差

在房間享用晚餐不用人擠人的感覺真特別。

 

抱著小馬子想說來拍張照 結果她手腳超快的給我掃桌...

導致媽媽就是這張嘴臉XDDD

 

 

日本人吃飯不外乎一定要來杯清酒搭 

 

 

後來發現穿著便服拍照好不搭配,就要求換上和服在重拍一次

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和協多了 

 

拍照時我們一直想盡辦法要小馬子看鏡頭

但她的眼裡完全只有食物的存在呀...回家整理照片我和胖子都快笑死了

這也就是帶著孩子出遊最值得的回憶所在 

  

 

用腳架來拍張全家福

然後女兒看我拿起挖蟹肉的棒子整個就是不看鏡頭 想看我這老母到底在瘋甚麼 

 

我們吃飯小馬子也吃飯 但就真的是吃白飯這樣

因為其他食物不是海鮮就是生食,老母還沒讓她開葷到那種程度。

 

 

整個吃飯過程還算順利 我們吃飯她也不吵鬧得狂扒飯  

   

 

吃飽後就開始搗蛋 把椅子當推車

整個房間嘟來嘟去 雖然欠扁但看她穿這身和服加上這動作,倒覺得挺古錐的 

 

 

用完晚膳我們一家三口到溫泉街散步

一走出飯店不到5分鐘時間就能經過知名的閻魔堂,

晚上八點會有一場閻羅王變臉秀,我們剛好趕上了

但看沒30秒就走人了...因為閻羅王一變臉我女兒就大哭了 

  

 

有看到後面聚集了一群人嗎

那些就是剛剛在看閻羅王秀的人潮。 

 

 

晚上的登別溫泉街其實挺無聊的,有開店的店家並不多

而且買間賣的伴手禮大同小異 實在是不好逛...

 

不過帶著小人倒是很適合拍拍照 

   

 

小馬子騎小馬 女兒拍照總是很乖巧配合 

  

 

晚上的飯店入口 飯店就位於登別溫泉街的最高處 

從房內看出來的景觀也格外開闊。

 

 

 

 

 

 


 

 

 

 

 

 

第二天就在有點小趕行程中結束了

這天還體驗了日本當地的會席料理,在房內享用晚宴別有一番風味

只是有個小人一直破壞氣氛就是了XD

 

明天一早6點就要起床趕行程了

要從登別開車到富良野,整整開了3個多小時的路

然後跑完行程還要趕回洞爺湖CHECK-IN

問我為甚麼要這樣當天來回,不外乎就是我們想天天享受溫泉飯店囉~

 

明天晚上回到飯店都10點了 連飯店的晚餐也沒吃到...

真的是趕趕趕 辛苦胖子了XDDD

 

 

 

相關文章↓↓↓

 

 【北海道親子遊】Day-1。OTS租車自駕&小樽壽司通(旭壽司)&第一滝本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