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8日(二)
早上前往新店耕莘醫院檢查胃鏡和大腸鏡。
這是我的第一次,難免忐忑不安。
縱使是在昏迷的情況下檢查。
心裡還是會莫名的緊張。

胃鏡檢查需空腹8小時以上。
以方便醫生判斷。

大腸鏡檢查需空腹10小時以上。
前一晚還要服用醫生所開的口服瀉藥。
以利腸子乾淨好做檢查。

(檢查診斷書)


從以前就聽說過,照胃鏡是件極為痛苦的事。
好在有北鼻的提醒下,讓我得知有"無痛"這回事。

一般來說無痛胃鏡是經由靜脈給於短效的鎮定及麻醉藥物。
在胃鏡檢查時能減少病患的焦慮,不安和疼痛。

此檢查項目須自費2500診療費。
(大腸鏡一與檢查為4000)

(麻醉同意書)


我只能說:
彷彿像做了一場夢似的!
完全不會疼痛難受,事後神智也很清醒。
食道和肛門也完全沒有被檢查過的FU。
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唯一疼痛只有施打點滴時由於血管太細。
挨了兩次針孔~只能說血管細的人根本沒有資格生病啊!

懼怕照胃鏡的病患們~有福啦!
生長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下。
真的是很幸福呢!

謝謝媽咪一大早陪我來醫院做檢查。
整個檢查過程都在我身旁守候著我。
(還要看著滿是大便的肛門@@")

麻醉半退時,眼睛睜開第一個看到的也是妳。
一隻手握著我的手!
一隻手撫摸著我的臉頰!
輕聲的告訴我:
都檢查完了~胃和腸子都很健康!
(指沒有潰瘍或是長不好的東西)
只是有小小的發炎,只要飲食正常~情緒起伏不要過大。
應該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著實讓我放下心裡已久的石頭了。



也謝謝北鼻總是拋下手邊重要的事務。
這半年來陪同我醫院進進出出。
有你在身邊真的好有安全感,好幸福。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