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9.JPG

 

 

 

 

墾丁第三天,睡到自然醒 準備離開這悠閒渡假村啦

一起床這位小妞就在表演大力士...她真的超愛提重物的

不知道以後嬤嬤買東西會不會這麼乖巧都主動我幫提 (幻想)

 

 

整裝好也不過近一小時,一上車就睡著了

這安全座椅是有嗜睡的魔力是嗎? 每次一上車就開始眼神呆滯。

 

由於渡假村的早餐實在是不吸引人,我和胖子決定上墾丁大街解決

昨晚逛街時就有特別注意到這間早午套餐店家,

十一點到時生意超好...老闆娘一個人忙到分身乏術,

本來營業時間是到下午三點今天十二點就說要打烊不營業了XD

 

早餐整個等超久...整整一小時才吃到 (超誇張)

不過算不錯吃啦~選擇又多樣化,總比吃渡假村裡的好XD

 

吃完早午餐,小馬子也醒了...

(剛吃早餐時她就睡在車上沒錯,當然有斷續的一直跑來看她有沒有醒)

開一段路後這孩子就開始唉唉叫不坐安全椅了... 

 

然後就不肯跟我坐在後面...抱也不行讓她站著看窗外也不要

一直唉唉叫...胖子就乾脆把她抱到駕駛座一起開車 (不良示範請勿學)

 

 

開了約莫40分鐘我們到東港魚市場繼續吃

先來採買魚貨再請店家料理。

 

我們最近超愛吃海膽的... 

尤其時東港這的海膽又甜肉又多 (據我所知也都是澎湖近來的)

 

東港魚菜場小馬子來第二次了 (我們夫妻倆來第五次)

記得上次來得時後才兩個多月,還全身軟綿綿的躺在推車上

現在已經會跑會跳會叫人了... (時光飛逝呀)

  

 

這間是我們每次必來的生魚片店家,買到都認識了呢~

每次看到胖子都很熱情的招呼,知道胖子都挑黑鮪魚等級的再買 

 

 

右半邊兩小排黑鮪魚$2000 真的是"甲氣味"的 XD

每次來也都會搭配一些我們第二愛的鮭魚先生 

 

有圖有真相,這裡的海膽真的很有肉 

 

 

現燙鮮蝦也是每次來必點

蝦子有沒有新鮮,只要蝦尾一擠就脫殼而出了 

 

炒蛤仔 也是每次必點

說真的每次來吃的幾乎都差不多呀~不過就這吃點的最保守...

可能是12點才剛吃完早午餐,現在也才2點根本吃不下 

 

吃個海產這小鬼一直吵一直唉...害我們這餐要輪流吃 

 

很急忙吃完海產 (消化不良)

小馬子喝奶奶時間也到了,因為安全座椅沒辦法半躺就讓他躺在椅子先喝奶  

 

回高雄的路上看到一家現削鳳梨 三包$50

歐巴桑心態又發作...覺得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啦!!!

媽媽想好好吃鳳梨還逮等小馬子睡著才行XD

 

很快地就到達位於高雄的淨園農場

 

 

到的時候小馬子還在睡覺,一叫醒要開始走路她也是不吵鬧的乖乖配合 

 

一入園門口工作人員就上前迎接並送上自製的花草茶 很貼心呀~~

另外,淨園門票為$200 入內用餐能體消費$100。

 

入園不久就看能感覺淨園規劃的相當不錯,

真的很有農場讓人放鬆的感覺。

 

這小妞截止表現的還不錯...還沒跟她爸爸吵要抱抱

 

我們決定先帶她到可愛動物區 讓她接觸比較具有不威脅性的小動物 

 

一看到兔子就開始一直用手指頭,指指指

然後一直發出 疑疑疑小激動的聲音  

 

小馬子: 媽~~~你看是兔子ㄟ

 

小馬子: 媽~~~叫兔子不要這麼激動!! 不要那麼靠近我 (媽媽在一旁笑)

 

這個天兵爸爸還拿出自拍棒要幫她女兒拍全身照XD

 

這隻小麝香豬超古錐的 還一直發出ㄍㄡˊㄍㄡˊ的叫聲

 

 

我: 用手摸摸小豬~

小馬子: 媽... 拜託!!!不要拉我 

 

我: 你看!! 你也有小豬鼻子...

小馬子OS: 好啊!!!等你老了我也讓你知道小豬鼻子... 

 

再往可愛動物區裡走,就會進入造景區。

 

每次要拍合照小馬子就是故意不看鏡頭 然後裝臭屁臉 

 

不就敲個幸運鐘...你們父女倆演哪齣戲XD

一個裝可愛歪頭,一個嘴烈到耳後

 

許願樹旁提供飼料販賣機讓孩子能體驗餵魚的樂趣,

畢竟小馬子還小,我們還是讓她看看就好。

 

 

不知道去哪學來的...現在大笑都會這樣嗚嘴笑,

媽媽看了覺得可愛又有禮貌 哈哈

 

這邊的草尼馬離我們好遠 只能這樣拉近相機距離拍拍照

 

白鷺鷥嗎? 媽媽我看過就忘了XD

這種鳥類超強...可以金雞獨立的單腳睡覺 

 

經過這裡剛好有一組家庭互相幫忙拍合照,

現在叫小馬子比YA就是把手指頭插進鼻孔XD

 

鳥類區

超多種鸚鵡,媽媽我認識的沒幾種XD

 

 

是老鷹,

老實說...看了覺得有點心疼 老鷹不是應該翱翔天空的

現為了開放人類參觀被扣上腳鍊不能飛翔 (媽媽憐憫心發作)

 

 

這裡還有提供烤肉區,但是需要另外付費

看他們的配備相當完善,在這烤肉應該很"處咪"

 

園區內的小轉角,有點峇里島度假風 

 

 

這孩子超愛玩盪鞦韆,而且你坐在對面一停下來沒搖

她就會自己死命一直前後搖叫你不要停XD

 

就像如下...

要輕輕的上下點點點,她就會感覺很爽XD

 

還給我表演放雙手 

 

這張媽媽自己覺得無敵可愛啦

臉大大片的,頭髮還綁兩搓 (已是小馬子粉絲團的大頭照了)

 

 

瞧瞧,戲精又開始了 

 

參觀完園內動物景觀區,

這裡還有一個吸睛的地方,就是能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

 

 

半室內的沙發座位區感覺相當舒適,

但這裡不適合小馬子奔跑我們就沒在這用餐了。

 

這兩位前世情人走到哪都要恩愛一下

 

我們就在這等待,觀賞飛機起飛後才要下樓去用餐

 

然後...飛機真的準備起飛我和胖子笑了!!!!

助跑實在我們面前沒錯,但真正拉起要飛時已經完全看不到飛機的身影了...

飛機一飛走後,我和胖子就互看後異口同聲的說: 就醬?? (大笑)

 

這裡就是我們要休息飲茶的地方 南洋風發呆亭

這裡點餐須另外收取服務費10%,因為是個人空間吧我想。

 

裡頭設有服務鈴 不需要打老遠的呼叫服務人員,

超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娃的爸媽呀!!!

 

服務生來點餐,小妞你那甚麼臉XD

 

 

點了兩杯飲料一份炸薯條,沒記錯是$585

用掉抵用卷還要貼補$385,說真的不是很便宜XD 

DSC08410.JPG

 

無時無刻都要和心愛的外婆視訊一下 

但其實看到手機裡的人物不管是誰,小馬子都只會說: 不要~~~~(拉尾音)

 

一臉臭屁拿著筆指著外婆 

 

這裡真的比樓上適合小馬子呀

雖說不能看見飛機起飛,但是個人空間才能讓小馬子亂竄也不用一直緊盯呀

 

而且發呆亭四周圍都是樹林環繞的感覺,加10%根本就是值得呀。

 

 

 

玩到自我陶醉的孩子 

 

這時期超愛翻大人的包包,皮夾 

然後把裡面所有卡片都一張張翻出來 

 

休息完後準備搭晚上7:58的高鐵回台北啦

現在拍照都會有個搶鏡的小人在一旁擺POSE了XD

 

這張一臉"奸巧"

每次看她這樣都會不自覺的大笑...哪裡來的鬼娃娃恰吉啦 

  

 

搭高鐵前先來填飽肚子

這間香味海產粥是當地人推薦的 

 

海產粥$150/碗

真的是料多實在,但我和胖子一至覺的湯頭SOSO...

照道理滿滿的海鮮湯頭應該要很鮮甜才是呀 (疑惑)

 

準備上高鐵前先到育嬰室幫小馬子泡奶換尿布 

 

回程我們加價升等商務座位,

一切都是媽媽假會想說要省錢坐一般座位就好...

殊不知帶著我們家這位大小姐坐一般座位怎會舒適XD

  

 

上了高鐵媽媽也是一直拍 

 

小馬子越來越有女生的味道了

想當初6.7個月的時候出門就算穿裙子也會被說是男生...

現在帶出門不穿洋裝人家也會說: 是妹妹齁?! 

 

 

一歲兩個月了...似乎比較有媽媽的神韻了 (轉圈)

 

兩位肉麻的又再表演你一口我一口了 

 

 

列車長看小馬子可愛 (媽媽自己說)

送小馬子好幾張貼紙,她阿爸就給他貼得滿臉都是XD

 

 

然後我們家這隻也完全不會反抗,就這樣默默地讓她阿爸"衝迪"

重點是還一路這樣滿臉貼紙回家...

下車時烈車長還一直笑著問: 貼紙夠不夠...

 

 

 

 

 


 

 

 

 

 

 

 三天度假時光很快一下就結束了

每經過一次旅程就覺得女兒又長大了不少,懂得也更多了。

我一直深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道理

從小就希望培養她這樣的概念,

讓她以後開始讀書後能學到很多課本裡學不到的東西。

 

 

↓↓↓相關文章↓↓↓

 

 【墾丁親子遊】DAY-1。Yoho Beach Resort 悠活度假村&墾丁大街

 

【墾丁親子遊】DAY-2。享受館內設施&阿嘉的家&鵝鑾鼻燈塔&墾丁大街

 

arrow
arrow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